# # # #
# #

小花开出大梦想 灯市口小学少儿版《马兰花》成功上演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16-06-28    查看次数:

2016年6月24日至26日,由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学生演出的大型经典童话音乐剧《马兰花》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精彩上演。来自资源带四个校区的120余名小演员共同演绎了一台传递了真、善、美的经典童话故事。本次少儿版《马兰花》也被选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60周年院庆展演季剧目和北京市优秀校园艺术作品演出季剧目,得到了各级领导以及艺术界专家、师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少儿版《马兰花》共演出3场,有近2100名观众观演。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长滕亚杰分别在首演当天发表了致辞。


1.jpg

少儿版《马兰花》演员合影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近年来,剧院积极支持包括灯小在内的诸多学校开展艺术教育,此次正值剧院60周年院庆,新版《马兰花》上演,少儿版《马兰花》与成人版《马兰花》相映盛开,既是经典的传承,也是院团的教育功能的体现。课堂上语数外等教育主要传授知识技能,而艺术教育滋养人的心灵,我希望孩子们的心灵与头脑能够一起成长。


2.jpg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发表致辞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长滕亚杰表示,学校本着艺术教育综合化的理念,以排演音乐剧《马兰花》为载体,丰富学校的教育活动。在中国儿艺老师们的帮助下,将《马兰花》完整地呈现在舞台上,让孩子们在戏剧教育中获得全方位成长。


3.jpg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长滕亚杰发表致辞


作为中国儿艺“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活动的帮扶美育教育的对象,在少儿版《马兰花》的排练过程中,中国儿艺特派出王堃导演担任总导演,指导孩子们理解剧本,感受角色的性格特点。同时中国儿艺还派出常若曦、郭斌、李盟、郑睿等优秀演员给孩子们指导戏剧台词和舞蹈,派出李沁宇担任孩子们的声乐指导老师。在中国儿艺众多老师们的帮助下,小演员们在对角色的理解和表现力上都有了长足提高,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舞台上,小演员们用心诠释着马兰花的故事。他们不止学着用表演去诠释角色,更是通过表演体会角色的性格,从中学会了做人的道理。饰演大兰的彭可天说:“我觉得大兰就是我们生活中很多人的典型代表:禁不住外界的诱惑,经过内心中善与恶的不断纠结斗争,最终让邪恶占了上风!伤害了亲人,更伤害了自己!大兰的痛苦经历对世人是一种警醒啊!我更欣赏大兰的最终觉悟——这是善良和亲情的回归,是正义和美好的升华!”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精彩演出剧照


舞台下,资源带以学科联动的方式,通过研读《马兰花》剧本片段、画海报、学唱《马兰花》插曲……使18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在提高艺术审美的同时,提升综合素养。《马兰花》的成功上演也印证了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在“每一个生命绽放光彩”的办学理念下的教育成果。孩子们在戏剧艺术的熏陶下,不断提高艺术审美,塑造高尚人格,提升人文素养,让美德之花,艺术之花在资源带上光彩绽放!


11.jpg

金帆合唱团合唱《马兰花》插曲


13.jpg

14.jpg

15.jpg

排练中的小演员们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