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马兰花艺校组织赴美学生观看“美国”版《成语魔方》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16-07-11    查看次数:

7月10日上午,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组织即将于9月随中国儿艺赴美开展交流演出的学生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观看了儿童剧《成语魔方》的演出。值得一提的是这版《成语魔方》是由来自美国蒙大拿州米苏拉儿童剧院的9名青少年来完成的,该项目自去年开始运作,到今年5月正式实施,中国儿艺青年导演杨成仅仅通过有限的60个小时的训练,将9名毫无表演经验,只经过简单汉语训练的美国孩子,完整的呈现在舞台上,完成了由中国儿艺出品的经典剧目《成语魔方·变变变》系列中的三个成语故事《刻舟求剑》、《班门弄斧》、《滥竽充数》的演出。这是由外国青少年出演中国儿童剧的重要突破,是中美儿童戏剧界的有效交流,是中美两国儿童之间的深入沟通,是中国儿艺与美国米苏拉儿童剧院的深层合作,是中国儿艺对外文化交流的新突破。演出的成功上演真正的达到了文化交流的互通与对等,这是中国儿艺文化自信的充分体现。该项目已被列入第七届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中。


IMG_7100_副本.jpg

尹晓东院长、雷喜宁书记、冯俐副院长与美国小演员和赴美学生代表合影


将于今年九月随中国儿艺赴美交流演出的共有10名小学生,分别来自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灯市口小学、革新里小学、织染局小学、分司厅小学和史家小学。这里的10名孩子大部分都参加过去年由米苏拉儿童剧院出品的《公主与豌豆》的演出,《公主与豌豆》是由60多名中国孩子用英文演出的剧目,由来自美国米苏拉儿童剧院的两位导演,经过两周的集中排练后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该项目被列入了第六届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中。中国儿艺9月的赴美之行将实现中国孩子与美国的孩子在美国的舞台上用英文共同出演《公主与豌豆》,这是继今天由美国孩子用中文演出《成语魔方》和去年中国孩子用英文演出《公主与豌豆》后,中美儿童戏剧交流的新突破,同时也是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美育教育的全新实践与突破。


IMG_7055.JPG

IMG_7063.JPG

IMG_7121_副本.jpg

赴美学生代表与美国小演员进行演后谈


演出结束后,即将赴美的孩子们用英文与演员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并对即将到来的九月表达了自己的期待。相信,九月的中国儿艺赴美文化交流之行一定会结出更加硕美的花朵。

马兰花艺校  靳芳

2016年7月10日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