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公主与豌豆》剧组演员赴美前集训开练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16-08-17    查看次数:

8月16日上午,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教室来了一群熟悉的孩子们,他们是即将于今年9月随中国儿艺赴美开展交流演出的10名学生。在中国儿艺青年导演杨成和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青年教师王堃的带领下,开始了赴美演出前、为期三天的集中排练。


1.jpg


此次准备赴美演出的学生,大部分都参加过去年由美国米苏拉儿童剧院出品的《公主与豌豆》的演出,本次赴美将与美国的少年儿童共同合作完成“中美合作版《公主与豌豆》”的演出。


1-2.jpg


第一天的集训,孩子们面对熟悉的场地、熟悉的剧本、熟悉的角色和小伙伴们,表现的更从容和成熟,在杨成和王堃老师的带领下,小演员们对英文剧本逐词逐句进行了细读,并将台词、表演、角色诠释的准确、传神。已有过丰富登台经验的他们配合愈加默契,较以往更多了几分对角色的理解。


1-3.jpg


教室里不时传来悠扬的歌声,河流国和冰川国的故事伴随孩子们爽朗的笑声,又一次上演了。相信有了这次远赴大洋彼岸的演出经历,孩子们会收获对戏剧更深刻的感受和体验,期待孩子们在赴美演出中的精彩表现。


1-4.jpg


此次中国儿艺携手与之长期开展美育教育的合作小学,共同走出国门,面向世界展示中国少年儿童的戏剧水平及艺术修养,既是中国儿艺少儿艺术教育进校园实践成果的展示,也是中国儿艺与美国米苏拉剧院共同开展少儿艺术教育的成功总结,更是中美儿童戏剧交流、少儿戏剧教育的一次全新实践和突破,中国儿艺在全球化视野和戏剧教育国际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次赴美之行是中外戏剧教育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更为今后戏剧与校园、戏剧与教育的多元合作积累了宝贵经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儿艺的推动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因戏剧而成就梦想,跨越国界和语言的距离,开辟出中外儿童戏剧教育和文化交流的新途径。







图文提供:马兰花艺校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