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赓续红色血脉 夯实政治担当 —— 创作制作合作党支部党课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22-07-11    查看次数:

2022年6月28日下午,按照剧院党委的要求,创作制作合作党支部进一步创新多元化的政治学习方式,结合剧院重点创作剧目《新安旅行团》,特邀创作团队成员分享创作经历和政治感悟,为全体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鲜活、别开生面的党课。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书记杨帆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毛尔南主持。


党课现场.jpg

党课现场


新安旅行团是革命和建设人才成长的摇篮,是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上的一面旗帜,同时还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象征。新安旅行团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怀和领导下,不怕艰苦,历时17年,行程5万余里,以文艺为武器,宣传党的主张,唤起民众抗日救亡的光荣历程。新安旅行团的事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2022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中共淮安市委联合出品的重点创排剧目,实现了儿童戏剧“为孩子写、给孩子看、由孩子演”的全新探索。此次支部党课特别邀请了演员沈楠、戏剧教育教师于凉、剧目宣传统筹苏桂平来授课,分享创排的心得体会。


演员沈楠.jpg

演员沈楠


演员沈楠在《新安旅行团》中饰演成年的“盛盈盈”,她从旁观者、亲历者、践行者三个角度来看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实践成果。从旁观者的角度,她通过案头工作理解了新安旅行团在普及教育、宣传抗日等美育教育方面的贡献;从“盛盈盈”的人物塑造角度,她感受到了角色在抗战中浴火重生,永担责任;从践行者的排练中,她带领孩子们感受战争、通过描述生活中类似的情况启发他们的内心情感,一同重走"新旅"路,一同践行"新旅"精神。


戏剧教育教师于凉.jpg

戏剧教育教师于凉


戏剧教育教师于凉从工作内容分享了他此次参排的收获和成长。首先是作为戏剧教育教师,他讲述了从选角到排练全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尊重儿童、充分发挥孩子的感受力,通过场景模拟来体验不同场景的规定情境,提升他们的表演水准。其次,作为饰演“大块头”的演员,如何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孩子们做好榜样和示范。第三,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照顾好每一位同志。如何从更高的角度来认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不仅仅是教孩子表演,更是一种美育教育工作的渗透,一种价值观的建立。


宣传统筹苏桂平.png

宣传统筹苏桂平


剧目宣传统筹苏桂平认为新安旅行团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茁壮成长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其爱国奋进的精神风貌,揭示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成才离不开党的关怀和正确领导。她在担任《新安旅行团》的宣传统筹过程中体会到了所有的创作都是基于人民的喜爱,都是为人民服务,都来源于对人内在的情感和精神力量的表达。她结合本职工作,表示应该与时代同向而行不断创新,做好文艺宣传和普及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将文艺作品承载的真善美的内涵,更好更广地传递给广大观众。

三位党员结合重点创排剧目分享完心得后,还针对现场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尽的解答。

                                                                                                                                                                                                                                                                   图文供稿:创作制作合作党支部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