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23-04-26    查看次数:

4月25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院长、党委副书记冯俐主持,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剧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前,安排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广东省考察、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会上,组织传达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部分章节。6名同志围绕“如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是在实践中继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必须遵循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剧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握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地转化为自身的政治修养、理论素养、道德修养和履职本领。

会议强调,儿童青少年事业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事业,是塑造民族未来的事业。作为新时代文化工作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强国任重道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为指导,帮助我们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困难问题。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加强理论修养,不断自我提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从马克思主义理论渊源、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要重实践,用好调查研究,锤炼斗争品格,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面对调查研究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坚定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要立新功,厚植家国情怀、赓续奋斗精神,接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实干上,始终不懈奋斗,不断推动剧院改革建设和儿童青少年戏剧事业繁荣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文字供稿:党委办公室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