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影视离退艺校党支部瞻仰参观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23-04-24    查看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2023年4月21日,影视离退艺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9人赴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瞻仰参观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在临出发前,影视离退艺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剧院广场举行了一场简单又温馨的退休欢送会,欢送顾书林同志、彭艳萍同志光荣退休。靳芳书记代表党支部向两位退休党员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祝愿,希望他们离岗不离党,积极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不忘初心,不断发扬老党员的光和热。

影视离退艺校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两位退休党员合影.jpg

影视离退艺校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两位退休党员合影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是全国唯一一家以隐蔽战线为主题的纪念广场,广场背靠葱郁青山,面朝繁华市景,庄严肃穆、气势恢宏。来到广场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醒目矗立着的“1921-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展牌,展牌后是以黑白两色曲线隐喻海峡两岸的巨幅景观墙,上面镌刻着毛泽东主席的亲笔题诗:“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遒劲有力的诗句跃然于朴素无华的景观墙上,仿佛在向我们讲述着那一段鲜为人知的过去……

西山无名烈士纪念广场外观.jpg

 西山无名烈士纪念广场外观

 党员、积极分子聆听讲解、瞻仰塑像.jpg

党员、积极分子聆听讲解、瞻仰塑像

随着讲解员深情讲述,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为两岸统一事业在台牺牲的无名英雄事迹,深入了解他们不为人知的尘封往事,感受革命先烈为理想信念、为人民求解放所做出的英勇牺牲。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jpg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庄重地向无名烈士们敬献鲜花、鞠躬默哀,深切缅怀悼念先烈英灵。随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挺胸抬头,立正站好,举起右手紧握拳头放在耳边,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

 影视离退艺校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合影.jpg

影视离退艺校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合影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党员们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深入了解了无名英雄广场的历史和背景,更深刻领悟了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开拓思路,创新方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文供稿:影视艺校离退党支部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