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肢体动漫剧《三个和尚》

演出剧场:

假日经典小剧场

演出时长:

约85分钟

适合年龄:

3岁以上

这是一个由中国古老传说改编的故事。


在一座山上,有一个很小的庙,庙里面住着一个老和尚和他的三个徒弟。


有一天,老和尚问三个和尚,你们还记得为什么来到这里么?


为什么?三个和尚想起了他们刚上山时的情景……


第一个上山的是一个小和尚,活泼可爱,顽皮好动。


住在山上,打水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小和尚主动替师父去打水,不小心掉进井里。幸好师父救出了他。以后,小和尚每天跟师父打水,念经,学佛,非常快乐。


第二个上山的是一个胖和尚,喜欢功夫,贪吃贪喝。


有了两个和尚,打水成了问题:两个人都想让对方去打水,争执到最后,两人决定一起去打水。吃苦一样多,喝水一样多。


第三个上山的是一个瘦和尚,拿着长长的经书,天天用功苦读。


现在是三个和尚了,又该谁去打水呢?结果,三个和尚没水吃……


庙里的油灯翻倒了,燃成了一场大火,三个和尚终于齐心协力……

编 剧:慕星

导 演:毛尔南

作 曲:刘君利

舞美设计:杨君韬

灯光设计:方琨皓

人物造型设计:于冉

形体设计:刘美池

武术设计:胡敬波

多媒体:包尔温

舞台监督:慈龙涛



老和尚:刘晓明

小和尚:唐妍/刘瑶

胖和尚:胡敬波/沈明举

瘦和尚:吴子竞/付强/尹亮

肢体动漫剧《三个和尚》取材自流传千古的谚语:“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作品在对古老谚语深入剖析、究其本质,直面人性的缺失点的基础上,也延续了故事本身浅入深出的表现形式。全剧围绕新增角色“老和尚”与三个不谙世事的小和尚结缘的故事展开,讲述了“老和尚”用一个水桶将毫无定性的小和尚、贪吃懒惰的胖和尚和不思变通的瘦和尚收为门下,以身作则感化他们,让他们领悟生命的真谛的故事。“老和尚”这个角色的加入,不仅丰富了人物关系并加深人物情感,也让孩子们更容易懂得团结、互助和“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