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特殊作业》首演 亲情故事感动观众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12-02-17    查看次数:

 

    2月11日下午三点,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全新亲情大戏《特殊作业》首次登上中国儿童剧场的舞台,掀起继春节档《绝对小孩》和《伊索寓言》之后的又一次高潮。这部以亲情为主题、以一次“特殊的家庭作业”为线索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吸引了700多位大小观众到场观看。由于该剧剧本是中国儿艺首度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历经四个月时间从200多个剧本中脱颖而出的,而且编剧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因此编剧的身份一直备受关注。首演当日,这位70多岁的著名编剧犹学忠也从贵州飞抵北京,共同观看了《特殊作业》的首演。他表示:“《特殊作业》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平时对孩子们的细心观察,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懂得感恩和传承,到了我这个年纪,想再去做一些孝顺长辈的事情,已经不可能了。所以我一直都想写一部给孩子的戏。《特殊作业》这个剧本完成已经很久了,在报纸上看到中国儿艺的征集告示,我毫不犹豫就投稿了。”中国儿艺在阐述选择这个剧本的理由时说:“儿童剧创作缺少关注现实题材的作品,这个剧本贴近实际生活,深入了解孩童世界,倾听孩子内心的需要,是一个难得的好题材。”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