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艺术教育实验学校“革新少儿剧团”成立啦!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18-05-26    查看次数: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艺术教育实验学校“革新少儿剧团”正式成立

2018年5月25日,中国儿童剧场外呈现出一番热闹的节日景象,盛装打扮的鼓号队小同学们演奏着热烈的《军乐曲》,欢迎着每一位走进儿童剧场的嘉宾、老师和同学们。在这里即将举行的活动就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艺术教育实验学校‘革新少儿剧团’”和“革新少儿文学坊”的启动仪式。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尹晓东院长、国家新闻出版署李军司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张苏副局长、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何成刚副处长、首都精神文明办调研处李建国处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管理处丁梅处长、北京市教委基教一处陈德时副处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管理处张俊杰副处长、北京市报刊发行局陈岩局长、北京青年报常务副社长李小兵、北京市东城区革新里小学赵丹阳校长、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之路、葛竞等相关领导、嘉宾及媒体朋友悉数出席。

同学们齐声朗诵

“阅读润养心灵,艺术浸润童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艺术教育实验学校“革新少儿剧团”成立仪式上,同学们以“新时代新阅读”、“新思想新艺术”和“新少年新征程”三个篇章的节目表演,展示了革新里小学在校园文化建设上的发展历程、校园阅读课程及活动的积极推广以及近年来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大力扶持下,其丰硕的戏剧教育成果。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马彦伟,作为今天启动仪式的总导演,“革新少儿剧团”的艺术指导走上了舞台,与孩子们共同讲述了校园戏剧教育带给他们每一个人的改变。

与会领导共同浇筑“阅读·艺术”之花

书籍是文化的载体,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革新少儿剧团”的启动仪式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始终紧密结合青少年儿童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以大量富有内涵的文学作品作为剧团发展和创作的源泉,利用戏剧这门综合艺术的广阔平台,以剧团的剧目创作和演出作为最终的呈现方式,帮助提升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深化孩子们的文学修养,从而让更多的孩子们爱上阅读。

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导演马彦伟与学生共同演出校园剧《我们的约定》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尹晓东院长说道: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通过戏剧的形式表达着对于阅读和文学的喜爱,让我深受感动。文学与戏剧一直以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中国儿艺的舞台上不少戏剧作品来源于优秀的文学作品及文学大家。比如老舍先生生前唯一的儿童剧作品《宝船》来源于民间文学;根据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老师同名作品改编而成的儿童剧《山羊不吃天堂草》;根据莎士比亚文学剧本改编而成的儿童剧《李尔王》;以及根据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改编的优秀儿童剧……今天“革新少儿剧团”成立了,也希望我们能够通过阅读启迪心智,通过戏剧润养心灵,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丽“中国梦”而努力!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国家新闻出版署司长李军、北京市东城区革新里小学校长赵丹阳同出席领导、嘉宾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文字供稿:马兰花艺校 靳芳

图片供稿:革新里小学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