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中国儿艺召开大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并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16-07-06    查看次数:

图三: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杨帆主持会议_副本.jpg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杨帆主持会议


7月1日上午,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召开大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参加会议的有剧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干部,剧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杨帆同志主持会议。

图四:预备党员董蕾、张素怡在院党委书记雷喜宁的领誓下庄严宣誓;全体党员起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png

预备党员董蕾、张素怡在院党委书记雷喜宁的领誓下庄严宣誓;全体党员起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随后,预备党员董蕾、张素怡在院党委书记雷喜宁的领誓下庄严宣誓;其他与会党员全体起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图二:院党委书记雷喜宁宣读表彰优秀党员的决定_副本.jpg

院党委书记雷喜宁宣读表彰优秀党员的决定


党委书记雷喜宁宣读《中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更好地引导和激励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做贡献,剧院党委决定,授予王远等11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希望剧院全体共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发展儿童戏剧事业、创作演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实现建设国家一流剧院的发展目标作出应有贡献。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向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王远、王震、苏桂平、宋梅、周琳、琚欣、焦刚、靳芳、慈龙涛、薛白、鞠飞歌等11名优秀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党员代表焦刚、琚欣发表了个人感言。

图五:受表彰的11名优秀党员事迹评语.png

受表彰的11名优秀党员事迹评语


图六: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为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jpg

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为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中国儿艺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尹晓东同志致辞。他说,在党的生日召开表彰大会,很有意义。几年来,在文化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儿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文艺方针政策和文化部党组的重大工作部署,全面推动艺术创作、演出、交流、人才、管理等业务建设,全面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这是全体剧院职工奋力拼搏的成果,其中,剧院各级党组织发挥了有力的监督保障作用,共产党员发挥了积极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天受到表彰的11位同志全部来自工作一线,是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也是职工队伍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国儿艺人的优秀传统,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品质。

图一: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尹晓东向大会致词_副本.jpg

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尹晓东向大会致词


他说,我们刚刚隆重地举办了建院60周年纪念活动,历史的辉煌给予我们巨大的鼓舞,然而,光荣已经成为过去,新的60年已经从我们的脚下起步,面对未来,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人才是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建设一流国家剧院,需要是团结、凝聚、造就一支过硬的人才队伍。这是剧院领导班子的责任,是各级党组织的责任,也是每一个人共产党员的责任。做好党的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要放在剧院整体工作的更加重要的位置。第一,以开展“两学一做”为契机,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剧院党委对“两学一做”做了具体安排,各支部前一阶段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要按照部党组的要求,进一步在求深、求细、求实上下功夫,通过“两学一做”,把支部工作活力激发起来,团结人心,凝聚队伍,切实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第二,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围绕发展抓好党建。创作是中心任务,作品是立身之本。出人、出戏、出效益,是剧院的中心工作。发展事业是党和政府的要求,社会的期待,职工的愿望,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剧院党的建设要始终围绕大局和中心,开展好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并监督执行,开展好纪律监督和反腐倡廉,开展好政治思想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心声,带好一支思想、业务过硬的队伍。事业发展是检验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准。第三,学先进,赶先进,树新风,扬正气,激励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建设一流剧院,需要一流的队伍。建设一流队伍,共产党员要做出榜样。要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在剧院形成学先进、赶先进,树新风、扬正气的良好氛围。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我们做出了表率。希望同志们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做出新的成绩。全院的党员和职工都要向先进看齐,提升精神境界,提升工作水平,立足岗位,为儿童戏剧事业的发展建功立业。 

尹院长最后强调,纪念是一种鞭策,表彰是一种激励。通过今天的纪念和表彰活动,让我们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在剧院建设又一个甲子的征途上,为实现新的目标和梦想共同奋斗,再创佳绩。

 

文字提供:党委办公室 宋梅

图片提供:影视资料部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