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中国儿艺积极筹备文化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群众歌咏活动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16-07-04    查看次数:

5月27日,文化部直属机关工会组织各司局及各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在部机关309会议室召开歌咏活动工作会,对部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群众歌咏活动的各项工作出部署。歌咏活动由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主办,国家图书馆、中央歌剧院承办。各司局、国家文物局、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共约900人参加,共计演唱16首曲目。歌咏大会第五合唱方阵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国家文物局、国家话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对外文化发展集团公司5个单位121人组成,中国儿艺承担歌咏第五方阵的牵头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


第五方阵的歌咏队员们在辅导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勤学苦练五首歌曲


接到此任务后,院党委非常重视,书记兼工会主席雷喜宁同志针对此次活动向相关人员进行了工作动员和布置,对合练场地及全面保障的筹备工作提出要求并作了具体安排。本月是我院演出任务最为繁重和密集的月份之一,剧院协调各方面,全力以赴克服种种困难,认真按照部机关直属工会的要求,密切配合,严密组织,认真落实和保障好歌咏活动的相关工作任务。雷喜宁强调,剧院作为第五方阵的一员和牵头单位,要发挥好领头作用,以身作则,合练期间,更要认真按照指挥老师的具体要求,加紧训练,积极配合,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好本方阵的合练任务。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合练期间所需物品、5个单位的演出服装的定制、以及与本方阵指挥老师的对接联系等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参加歌咏活动的人员由剧院各部门领导鼎力推荐,各部门克服困难,根据实际情况分别推荐出11名党员群众参加此次歌咏活动,他们是沙超、王伟、崔勇波、王震、孙全、刘奇、宋梅、刘畅、段可欣、段凝、张帅11名同志。这些同志在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拿出休息时间刻苦训练。为保证后续排练演出工作的顺利开展,剧院特别邀请了本院老同志女中音歌唱家岳彩帼老师来为歌咏人员进行辅导,在岳老师的多次辅导下,大家从音符到旋律及对歌词情感重音和弱音不同变换的把握,对气息的运用等都有较好的领悟和收获,进步明显,效果良好。通过多次的集体合练及个人的自学练习后,队员们已将所规定的5首红色歌曲熟练掌握。


中国儿艺、国家话剧院、国家文物局、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共同组成121人的台下歌咏方阵


6月3日下午,剧院牵头召集方阵五的其他四个单位负责歌咏活动的联络人及指挥老师,召开了“歌咏活动有关事项” 协调会,协商并确定三次合练的时间及对演出服装的定制等相关工作事项。6月8日下午,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大剧场内,完成本方阵的第一次合练。五个单位的歌咏小方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前期各自请专业声乐老师对参唱人员和5首歌曲进行了指导和练习。合练过程中,大家态度积极认真,中央歌剧院李岚老师作为本方阵的指挥,更是不辞辛苦,耐心指导大家学唱,并一再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唱出雄壮激昂的气势来。她带领大家将《美丽中国走起来》、《走向复兴》、《把一切献给党》、《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5首歌曲进行了反复练习,并着重练习了本方阵的主唱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这首歌曲相对比较有难度,大家更是加倍练习,努力边记歌词边记旋律。6月13日下午,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小剧场内如期进行5个单位的第二次合练。当天下着大雨,各单位的歌咏人员风雨无阻,准时到达合练场地。指挥老师再次带领大家着重训练了主打曲目《美丽中国走起来》,大家逐句逐音进行练习,又有了飞跃式的进步和收获,能够准确掌握歌谱和歌词,整个演唱整齐而流畅。方阵五合唱队伍中的人员搭配属中青结合,朝气蓬勃,大家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佳的表现,呈现出本合唱队伍的英姿和风范。6月23日下午,完成本方阵五的第三次合练,此次合练是最后一次合练,也是文化部直属工会验收的时间,大家经过接近一个月的刻苦练习,顺利完成五首歌曲从陌生到熟练合唱任务。


五个组成单位的全体歌咏人员合影留念.jpg

五个组成单位的全体歌咏人员合影留念


五个单位的歌咏人员显示了良好的文明素质,一切行动听从指挥,齐心协力抓紧练习,时刻准备迎接6月30号下午歌咏大会的献唱。合唱的力量就是团结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就是凝聚人心、振奋人心、鼓舞人心的力量。大家表示,要拿出最佳的精神状态和朝气蓬勃的气势,充分展现第五方阵职工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为派出单位增光添彩。

 

 

图文提供:党委办公室   宋梅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