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财务合作国资离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16-07-20    查看次数:

7月19日下午,结合文化部及剧院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财务、合作、国资、离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杨帆副书记兼副院长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党课,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强调如何做合格党员。全体党员认真听讲,受益匪浅,并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立成同志主持。

杨院长总结,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将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剧院更好发展,不断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目标前进。要具体掌握以下四点:

一、“三个改变”: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二、“三大贡献”: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二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三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

三、“三个历史启示”:没有先进理论的指导,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作出巨大牺牲,中国人民就无法打败压在自己头上的各种反动派,中华民族就无法改变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我们的国家就无法团结统一、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繁荣富强。

四、“三个长期坚持”: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杨院长强调,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主题,是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对于党员自身有七个具体要求:第一,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要坚定不移;第二,要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第三,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第四,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第五,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第六,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守“三严三实”;第七,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

杨院长提纲挈领的解读让支部党员对习总书记的讲话有了深入理解,大家纷纷表态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讲感悟。

支部书记孙立成主任首先发言,他表示:党员同志要更好地做好剧院工作,首先要抓好学习。一是理论学习,包括党的理论方针和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面的专业理论;二是在实践中学习,多接触、多了解,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要向周围的领导和同事学习;第二,要搞好团结。“主官如筷,班子如拳”,要形成合力,为人处世从团结的愿望出发;第三,要实事求是。要将本职工作结合实际,从实际出发,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终身学习,团队合作,实事求是,才能帮助我们做一名合格党员。

付玉萍主任在发言中提到,党员是剧院工作的中坚力量,剧院的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剧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艳萍主任表示,部门内部的团结决定了工作是否能够顺利开展。人心凝聚才能汇聚力量,才能调动整个部门的能动性,更好地为剧院工作服务。

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干好本职工作,做合格党员。




文字供稿:合作发展部  孔思萌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