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中国儿艺党办、演员党支部召开 结合“两学一做”谈“党员自律”研讨会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16-08-09    查看次数:

504385124202551926.jpg


8月8日上午,按照本支部的学习计划安排,按时召开了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党员自律’专题研讨会”。本支部共有15名党员,其中5名党员正在院外参加剧院新剧目的紧张排练任务,在院的10名党员都准时参加了本次支部的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支部书记李博同志首先对这次专题会提出要求,强调党员要认真切合主题地以联系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展开讨论。首先,他代表支部及个人谈了几点自己对“党员自律”的认识和体会。他深入讲到党员自律的规范:一是要以党章要求来梳理排查自己的党性存在。二是要用党的各项“原则”、“规定”、“准则”、“条例”等要求自己的言行。三是要有强烈的政治使命感,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施尽到自己的义务,并通过自己最熟悉的业务体现党性的最高要求和自己的最好表现。四是要有“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能力和勇气,这样才能实现“同步共进”。五是要时刻确定自己的价值存在,以党性存在为最高价值存在为本,衡量自己作为党员的价值存在分量,谨言慎行,务实于事。

李博同志还说到,每个党员都要确立“党员身份自信”,因为一个党员只有从思想、观念、品格等各方面把自己视为了党员,做成了党员,并且随时随刻都能以党员的标准“说话做事”了,你才可能“无惭形愧”,你面对一切不正之风时,才能有信心,就敢理直气壮。我们应该允许自己在某一阶段做得不够,但是,绝不能允许自己因为做得不够而做更加不够的任何事情。放松于对自己要求的只能留存于“一点点”,或者是某一迷惑的时刻,但绝不可以成为习惯。因为这种习惯对你或许是习以为常的小事,而对党的组织来说就是大事,因为你会损毁大家共同奋斗的努力成果。不怕自己有个性,你的个性如果是秉持着“为人民服务”这条宗旨而出现了一些方法上的问题,应该就是“性格”的问题,而如果你用性格去做违背“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事,那就是你根本就不具备一个党员的身份。作为党员,思想上应该有一根弦——我是党员。言行上应该有两个根——面与点。落实上应该有三个要——要实、要质、要品。一个党员尤其要注重“修为”,这个“修为”并不是把你的本职工作和分内的事情做好就算满足了,而是应该把你这个人“几方面的立位”统一成为一体的完美才是根本。“党员自律”的根本入手点,就是要从“党性”与“公心”做起。

之后,党员们普遍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员在思想层面上有了进一步净化和很大的提高,通过参加本支部组织的系列专题学习会以来,充分使自己不断地在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上有了更加深远的思考和领悟,更加清楚地了解和认识到了党员的形象应该是什么样?党员应该做些什么?党员应该全力维护和保持自己的完好形象,始终坚持并行走在追求理想和信念的道路上,在不断地自我完善中成长。第一,从学习起步,永久坚持,以学促动,把学习视为党员的根本需求,用党的政治理论来规范自己的行为,端正思想,武装头脑,纠正问题,保持良好的政治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始终坚持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学习不断,行动自然。把握方向,明确目标,把所学到的正义和养分尽情融入到行动当中,带到群众中去。第二,在工作上,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业务工作人员及一名党员,肩负着双重的身份和义务,除了在专业领域上要精益求精,不断探索之外,作为一名演员党员更要有崇高的责任心,努力为剧院儿童戏剧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工作实践中要看到现象追求本质,在爱岗敬业的同时更要发挥好党员在集体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自己的闪光点去影响身边的人,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业务工作上与同事共同探讨,相互提高,共同进步,要有吃苦耐劳精神,把党性观念和自律意识充分体现在实际行动当中。第三,在生活中,我们更应该把最为美好的一面呈现给剧院和群众,做到言行统一,德品一致,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因为自己的一举一动代表着剧院的形象,从最微小的细节做起,不断自我完善。蒋君南副主任讲到,作为党员最基本的就是要把维护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要有服务意识和团结意识。从我们宣誓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已经坚定了信念,牢记誓言对照自己,在实践中认真检验自己的言行,不要随波逐流,要态度鲜明,努力使自己的思想境界得到升华,力争做一名神清气正,模范作为的合格党员,模范遵循党章党规是作为一名对自己有要求的党员最好的诠释和体现。

最后,本支部党员领导干部、院党委书记雷喜宁对今天的专题学习中党员们所畅谈的个人感想和体会表示认同。雷书记说,支部组织的系列专题研讨会很具连贯性。通过上一次的“党性观念”到这一次的“党员自律”是衡量党员自身价值的重要体现。党员自律是对党性观念的进一步深化,无论从理论到实际,大家都能够认真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有感而发,谈了很多自己的想法,我个人听后也很受启发。作为支部党员中的一份子,我谈一下自己的几点体会和认识,围绕今天研讨的专题“党员自律”,其中的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党员,一个是自律,这个自律的“律”字我理解的作为名词来用的话,它指的是规矩,准绳、法律、纪律,也就是行为的规矩;作为动词来用的话它就是一种约束,一种管理,一种限制,也就是行为规则上的一种自我约束,自我限制。我们每一个人生活在社会当中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作为一个人而不仅仅是党员,只要生活在社会当中每个人都起着和谐的作用,是和谐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组织当中生活,在自律方面,自然要有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的能力,任性放纵是不可行的。一个人的自律程度如何,直接决定了他在社会上的地位,在人民心目中的位置,一个具有自律心的人不论在哪行哪业都会立足并备受尊重。如中国传统道德要求词汇中的“制怒”讲的就是要有自我约束,止怒先静心,立身先正己,在浮躁中寻找平衡,让浮躁的心平衡运转,瞬时间止若静水,这是一个人内在修养的外在浮现,一定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养成冷静一思,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事物。另一个词是“慎独”,是指在无人约束和无人管理的情况下自己仍然能够做到自我管理,自我要求。当每个人的修养达到一定境界的时候会心止如水,一个人若没有信仰,没有追求很难做到自律,信仰和修养的缺乏会导致人精神上的匮乏和颓废,信仰是一个不断修炼和累计的过程。为此,我们应该提高认识,“两学一做”就是一个党员不断修炼的过程,一是让大家通过学习来不断地完善自我,自律首先一定要有追求,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名有担当有自尊的党员。说到自律由哪几个方面,最终还要回归到“两学一做”。二是我们首先要从政治上严谨,尤其作为一名党员的自律,体现在必须要拥护党的领导,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在讨论阶段党员都有发表意见的权力,一旦国家有了决定之后就一定要无条件地去执行、去拥护,这是对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更是党员最基本的义务。三是党员要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在廉洁方面,在公与私,廉与腐,奢与俭的关系上该如何处理,是需要我们不断努力预防和完善的。四是党员在工作上的自律就是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工作要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生活上的自律就是对自身要有严格的要求,在职业的特殊性及众多的外来诱惑面前,作为党员要有自我约束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真正做到“慎独”和“自律”,并作为永生的坚持,这是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做到的。



图文提供:党办、演员党支部 宋梅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