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冯俐院长与希腊中国友好协会线上会谈圆满完成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21-12-07    查看次数:

2021年12月1日,应希腊中国友好协会(Greece-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副会长莱夫特瑞斯·贡多斯(Lefteris Kontos)邀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与其进行了线上会谈,就2022年《鹬·蚌·鱼》赴希腊巡演及希腊儿童剧目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等内容进行了沟通。


 图片52.png

双方视频会议合影


会上提到原定2021年12月《鹬·蚌·鱼》赴希腊巡演,因疫情原因未能成行,双方均表示遗憾。贡多斯副会长提到,为迎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巡演,希中友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联系了政府、基金会、行业协会、剧院等机构,为我院巡演提供多方面的保障;他还提到,当他向希腊组织机构介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及巡演计划的时候,他们无一例外地表达了热切欢迎之情,真诚希望《鹬·蚌·鱼》希腊巡演能够尽早实现,并在今后每年都有剧目去不同城市演出和交流。

冯俐院长表示,希腊是戏剧艺术的故乡,也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是戏剧工作者的向往之地;同时,2022年也是“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和庆祝“中国希腊建交5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实现两国儿童戏剧的交流意义非凡。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正积极申请和筹措资金,争取在2022年实现双方三年来的共同愿望。

会谈中,双方重新确认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鹬·蚌·鱼》2022年12月赴希腊比雷艾夫斯市、佩特雷市和约阿尼纳市演出,开展工作坊和研讨的事宜,通过中国艺术家与希腊青少年和专业人员面对面交流,增进了解、沟通感情、深化友谊。冯俐院长还提出,欢迎希腊儿童剧来华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演出,根据疫情情况,或线上展演或设立“希腊儿童戏剧单元”,让中国儿童青少年感受来自“戏剧家乡”当代作品的艺术魅力,实现两国儿童剧交流互动,共同发展。

中国和希腊同为文明古国,对人类文明和进步影响深远。双方表示将积极参加共建“一带一路”相关活动,充分发挥希中友协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儿童戏剧滋润青少年心灵成长,播下友谊的种子,为中希文明互鉴和人文交流增光添彩。

图文供稿:合作发展部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