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极简创造》参加西班牙“FETEN欧洲儿童戏剧节”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23-03-08    查看次数:

2月26日至3月4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益智工坊《极简创造》参加了西班第32届“FETEN欧洲儿童戏剧节”( European Children's Performing Arts Fair)线上展演,同期,该剧主创人员在线上与观众及儿童戏剧专家分享了创作经验。


 01.png

2023年“FETEN欧洲儿童戏剧节”海报


此次线上展演和交流面向全球开放,是该剧自2021年创排以来首次参加国际戏剧节展演。在题为《在青少年表演艺术中彼此建立关系》(Creating connections in the performing arts for young audiences)艺术家交流中,《极简创造》导演胡磊及演员们热情分享了创作初衷和创作感受。该戏剧节艺术总监认为,《极简创造》让人眼前一亮,是一部极具创新元素的作品,独特的创作方式和表现形式充满童趣。


 02.jpg

《极简创造》导演及演员老师参加线上交流


《极简创造》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突破传统创作模式的一次尝试。创作过程中,主创、演员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不断摸索、挖掘、试验、推翻、调整,融合最简单直观的肢体语言,为日常不起眼的生活用品赋予新生命、喜怒哀乐和灵魂。通过不同物件之间的组合演绎,创造出妙趣横生的戏剧角色,出人预料的组合变化与舞台呈现,让这些拥有了生命的小小“怪兽”们,陪伴孩子们放飞想象力,感受戏剧的魅力。


 03.jpg

《极简创造》海报


2015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肢体动漫剧《三个和尚》曾赴西班牙希洪市参加第24届FETEN欧洲儿童戏剧节演出;2019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鹬·蚌·鱼》剧组赴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大区赫塔菲市进行演出交流;两次演出成功展示了中国儿童戏剧的精湛品质,成功展示了中国艺术家的创作演出实力,都得到了当地观众和主办方的高度赞赏。

此次《极简创造》参加第32届“FETEN欧洲儿童戏剧节”线上展演和艺术家交流活动,得到了西班牙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的鼎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这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友好合作的典范。

后疫情背景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积极参与全球儿童戏剧线上线下交流合作,通过儿童戏剧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文化,推动中国儿童戏剧走向世界行稳致远。

 04.jpg

《极简创造》线上展演海报


近年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剧目创作上不断创新探索,不断超越自己,坚持做到“一戏一格”,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台又一台新题材、新样式、新体验的优秀儿童戏剧。冯俐院长在该剧首演时强调,《极简创造》是中国儿艺突破传统创作模式的一次尝试,是对创作方式多样化的探索。整部剧在放飞想象中保持了艺术的品味与人性的温度,这也是中国儿艺希望带给孩子的:在不断创新中满足孩子无限幻想的神奇世界,体会生命之美。

西班牙FETEN欧洲儿童戏剧节始于1992年,是阿斯图里亚斯地区每年一度的戏剧盛会,也是全球知名儿童艺术节之一,每届都会邀请来自西班牙本土及欧洲其他各国的优秀剧目进行演出。今年,来自西班牙、奥地利、法国、墨西哥、丹麦、葡萄牙等国的79个艺术团体参加演出,600多为各地艺术家齐聚希洪市的26个风景名胜区参加表演。


文字供稿:合作发展部 孙明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