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儿童剧《月亮草》

演出剧场:

中国儿童剧场

演出时长:

约90分钟

适合年龄:

3岁以上

唐哥唐妹生活在崂山下,每天以砍柴为生。和唐妹的勤劳善良脚踏实地不同,唐哥最大的梦想,就是找到传说中的月亮草,过衣食无忧的神仙日子。一天,唐哥无意中在崂山上遇到了独自下棋的炼月仙,并靠耍小聪明赢得了炼月仙手里的月亮草。满以为可以一步登天,从此快活似神仙的唐哥却万万没有想到,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原著:徐葆齐

顾问:尚鸿佑  苗培如

改编:杨硕

导演:钟浩

作曲:邹野

舞美设计:冯磊  

灯光设计:张伟

人物造型设计:文戈

多媒体设计:包尔温

副导演:廖伟

编 舞:曹沛仲

戏曲形体指导:徐孟珂

舞台监督:陈维泮


 


唐哥:井岗山

唐妹:栾晰

炼月仙:邓晓光

丁大牙:廖伟 / 马子豪

金圣手:付强 / 马云峰

油饼叔:马云峰

裁缝:宋祖全

铁匠:翁杨

渔夫:张扬

敲锣人:马子豪

衙役:马云峰  宋祖全   翁杨   张扬

儿童剧《月亮草》是一部具有中国民间色彩的作品,它在风格样式上秉承着民间故事中传统的讽刺与幽默,力求通过喜剧的方式,在令人捧腹的剧情中,风趣地传达出作品的主题。在表现形式上,作品吸取中国传统美学的精髓,力求做到简洁明快,简单而不简陋,通过精巧的设计实现舞台的神奇感。同时在表演方面,力求塑造出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同时强调对表演本质的探索,发挥演员的主观能动性,挖掘出剧中人物真实的情感。在舞台视觉方面,剧本中流露出的民间市井风情,使得该剧在舞台的整体设计中,将在民间文化中提取视觉的元素,强调民俗民风和民族化的运用,而这一特征也将在音乐的创作中得以贯彻。


1.jpg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