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民间故事剧《长城的传说》

演出剧场:

中国儿童剧场

演出时长:

约105分钟

适合年龄:

4岁以上

没错,这出戏讲的就是一个你没听说过的民间故事,挺好玩的。你看,那个浑身炭黑,虎头虎脑的黑小子就是这出戏的主角。他为啥这么黑?一生下来,就在响晴薄日之下,尽享大自然的精华,怎么能不黑里透红?你又要问了,他怎么那样健壮结实?说来可神了,他是吃老虎娘的奶水长大的。要说起他的亲妈,那可就更神了,是哭倒长城的孟姜女生的他。可惜,皇帝派人捉拿孟姜女,没辙,山神把她变成了一棵山崖边上的松树……


等到黑小子知道了爹娘的实情,他悲痛万分,竟然拿着山神送给他的宝物赶山鞭,冲下山去……讲到这儿,先插一句,啥叫“赶山鞭”?它可了不得,一甩鞭子,能把崇山峻岭像赶牛那样赶得奔跑起来!你说,黑小子能拿着赶山鞭去干鲁莽的事儿吗?放心,有老石匠,有大将军在他身边,他终于明白了,要筑起长城,保卫家乡。可是,故事里还有个任性专横的白公主,她倚仗权势,夺走了赶山鞭,只顾玩耍,胡作非为,把群山抽得乱成一团……这可怎么办呐,长城就是要建在层峦叠嶂的峰顶上啊……得,开场铃响了,你自己看吧,咱们的黑小子那可真是好样的!

编剧:欧阳逸冰

导演:王晓鹰

执行导演:贾菲

舞美设计:申奥

作曲:石松

灯光设计:黎巍

人物造型设计:文戈

多媒体设计:胡天骥

木偶技术设计:纪航

舞台监督:慈龙涛


 


黑小子:宋建霖 / 徐元博

白公主:栾晰

山神:何吉光

孟姜女:常若曦

大将军:常进

老石匠:邓晓光

花盖梨:宋祖全

监工:翁杨

夜叫鸡:李园园

鬼咬狗:胡敬波

老虎娘偶、山神偶、龙船、民工魂、士兵:

(男)马寅   徐元博  付强   陈志腾   依克拉木·阿克巴尔   秦一平   王朋   黄天宇   唐昊

(女)赵妍蝶   锡林高娃   胡志茸   周佳云子   张琳   邢晓航   郑齐   李荣

1. 剧中有一神奇的宝物,名叫赶山鞭,赶山如赶牛,轰隆隆天地大旋转……


2.啸傲山林的大老虎,遇见嗷嗷待哺的黑小子,顿时就卧地倒在他身边,慈爱温柔地给他喂奶……


3.剧中有两个小孩儿,一黑一白,一正一反,见面就吵,离开又想。但是,为了赶山鞭,他们终究还是掰了……


4.蜿蜒在群山之巅的万里长城,又倏然腾飞为云中巨龙……


5.孟姜女哭倒了长城,她的儿子却和老石匠、大将军以及众兵民一起,用血肉筑起了这万里雄关高墙……


2.jpg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