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重温历次党代会 不忘初心跟党走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22-07-15    查看次数:

     配图.jpg

       7月14日上午,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和剧院党委工作部署,影视离退艺校党支部开展院领导讲党课活动。中国儿艺副院长于筱燕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名为“重温历次党代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靳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课以时间线索展开讲述,对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地点、会议主题、与会人员构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同时结合时代背景、重要决议等对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实践探索、理论成果和经验启示进行了阐释,回顾学习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重要内容,带领大家全面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奋斗历程。

      于院指出,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是在中国共产党处于历史发展的各个关键时刻召开的,是党的历史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阶段性标志。通过此次带领大家重温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旨在加强大家对党的历史的进一步学习和认知,理清党史的发展脉络。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在曲折中前进,党在百年的征程中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希望此次党课可以激发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和热情,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担当实干、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剧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切实读懂弄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后,召开了影视离退艺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对王堃、李沁宇两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进行讨论和表决。经预备党员汇报情况并宣读转正申请书、支部委员报告预备党员期间教育考察情况、全体党员讨论能否转正、无记名投票等环节,两名预备党员通过审议,转正成为正式党员。最后,两名同志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影视离退艺校党支部供稿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