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中国儿艺团委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座谈会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21-12-22    查看次数:

图片5.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院党委的学习部署安排,2021年12月15日下午,共青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委员会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座谈会。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松出席会议,团委委员、团支部委员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周琳主持。

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大家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团员们认为,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周琳同志表示,100年前,中国积贫积弱、人民蒙受劫难,中华民族饱受列强欺凌;100年后的今天,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这充分证明了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王丹同志表示,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实现创造出“中国速度”,才能实现长治久安。马亚琼、刘碧曦、林天恩等同志表示,党自我革命和坚持理论创新的勇气和决心决定了党领导人民进行的社会革命的广度和深度。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信心和能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党为师,永跟党走。

坚定不移以人民为导向。大家围绕全会强调的“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团员们认为,把握贯彻全会精神对文艺工作的实践要求,就是要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康翀同志结合自己工作表示,随着时代进步,我们已经从传统的线下购票变为更灵活的线上预定和线下售票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从最开始的手撕票纸到符合防疫政策的人证合一和全自助检票,全面提升了观演体验,这也是儿艺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见证。马子豪、林喆等同志表示,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文艺院团,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开展公益性演出,旗帜鲜明弘扬主旋律、传递真善美,推出更多反映时代新气象的儿童剧精品力作。

坚定不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讨论全会提出的必须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时,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明确提出了“两个结合”的论断,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要生动传播好中华文化的价值理念和独特魅力。刘政、王越等同志表示,在学习总书记的讲话时,可以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非常喜欢引经据典,并且在党史教育中多次强调要“以史为鉴”。剧院在创作方向上专门就有创排传统文化题材的要求,像《成语魔方》系列剧就经常作为公益演出的剧目,送到老少边穷地区,当地的老师和同学说的最多的感受就是很喜欢这种学习成语的方式。我们要更深入地了解、学习和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落实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的新要求,真正讲好中国故事。

坚定不移赓续红色血脉。围绕全会强调的“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等内容,团员们认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在伟大斗争中淬炼革命精神、构筑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历史,青年人必须自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要用好党的红色基因库,盘活各类红色资源,大力宣传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让我们党的精神谱系传之久远、历久弥新。徐宇、田颖一、吴林泽等多位同志表示,我们党从最初50多名党员发展成如今拥有91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无数拥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员舍身忘我、不怕牺牲、冲锋在前、艰苦奋斗,践行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我们要铭记那些革命先辈的付出,要从波澜壮阔的历史实践中,自觉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作了充分交流分享后,剧院团委书记靳芳谈了感受。她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收获颇丰。每个人的心得体会除了有自己对学习全会精神后的认识,也都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进行了思考,见解独到,对自己以后将学习和工作相结合也起到了启发作用,要不断向大家学习。

王晓松副书记对此次学习的必要性和学习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决议》中关于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等内容。他谈到,青年正处于人生的重要积累阶段,要有“本领恐慌”的紧迫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加强学习业务知识,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真正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为推动剧院改革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撰稿:周  

 图片提供:马子豪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