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发展新党员大会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21-12-16    查看次数:

      2021年12月14日上午,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王铁成同志为预备党员。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希光、纪委办公室主任赵小非,剧院党委书记杨帆、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东出席大会,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金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16154527.jpg

王铁成同志光荣加入党组织 


按照党员发展会议程序,入党介绍人尚鸿佑、傅亚琴同志分别介绍了见证王铁成同志人生轨迹及思想发展的情况,刘金城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介绍了政审及向党员群众征求意见的情况,离退休党支部参会的十三位老党员,平均年龄80岁以上,最大年龄91岁,纷纷表达了对吸纳王铁成同志成为党组织一员的赞成意见与良好祝愿,一致同意接收王铁成同志为预备党员,并为其佩戴了党徽。

王铁成同志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老艺术家,曾获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和“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荣誉,他在话剧《报童》、电影《周恩来》中塑造的周总理形象已成为舞台、荧幕经典。王铁成同志多年来不计较名利得失,关心剧院建设,热心公益事业,多次为贫苦地区、贫困学生、地震救灾和残疾人事业捐款。

“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愿望”,已是耄耋之年的王铁成同志在宣读入党志愿书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多年来,王铁成同志演总理、学总理,他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像周总理那样,做一辈子为人民服务的事情,并做好每一件为人民服务的事情”。王铁成同志回顾自己对党的认识时谈到,他退休多年才入党,是自觉与党员的标准还有差距。近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在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疫情中取得伟大胜利,广大党员在这些过程中不畏牺牲甘于奉献,让他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更激发了自己入党的强烈意愿。他表示“要为新时代,做出自己的努力,忠诚党的事业,塑造好自己完美人生。”

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肖芊、华文、金征源、欧阳逸冰、李吉明等同志先后发言。他们回忆和王铁成同志共同工作生活的亲身经历,讲述王铁成同志年轻时努力奋斗的事迹。作为周恩来总理的第一位扮演者,王铁成同志把揣摩、演出周总理的形和神,当成了生命中的重要使命,用心、用情一辈子在银幕上塑造了一个伟大经典的角色---周恩来总理。他也是迄今为止,将“周恩来”形象塑造得最成功的人,不仅受到广大观众一致好评,更得到周总理夫人邓颖超的认可。王铁成同志作为表演艺术家,和他那一代艺术工作者一道,用教科书般的精湛表演,不仅把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人的光辉形象演绎得非常形象、逼真、感人,更超越艺术本身,向人们展示了人间大道,告诉后世年轻人如何做人,具有重要的政治贡献和历史现实意义。


图片57.png

离退休党支部发展王铁成同志入党大会集体合影


离退中心主任张希光同志对王铁成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离退休党支部组织此次发展大会表示衷心感谢,对王铁成同志坚定的政治理想和信念,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表演事业的不懈追求深为感动,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那些始终追随共和国成长的老一辈文化艺术工作者们,承担着时代的使命,聆听着时代的声音,响应着时代的号召,他们不负初心,共担使命,共同为党努力工作,为党的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书记杨帆由衷地赞扬了王铁成同志表演艺术成就,作为新中国表演艺术家,所表现出的求索、创新、担当、奉献的精神,是年轻党员学习的优秀榜样,剧院在职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将积极向老一辈的艺术家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艺术素养,真正做到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事业无限热爱。杨帆书记表示,请老一辈艺术家放心,中国儿艺将在新的征程上,继承和发扬好剧院老前辈的优良传统,砥砺前行,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写好奋进的新篇章。

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高唱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撰稿:孙颖

摄影:赵业洋 王浩瑀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