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以学促干 以干带学 中国儿艺团委联合舞美演出党支部举办《沉浸式剧场知识小普及》主题活动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23-05-25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剧院各部门间的业务交流和工作经验分享,打造学习型、实践型团组织,助力剧院发展建设,院团委联合舞美演出党支部举办《沉浸式剧场知识小普及》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在中国儿童剧场举行,剧院舞美管理部职工、部分新入职员工、团员青年和坐班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525163805.jpg

微信图片_20230525163819.jpg

活动现场首先由舞美管理部的舞台监督陈维泮从剧场的由来、种类开始讲解,随后结合中国儿童剧场的建筑特点,音响设计范若萌和灯光设计吴林泽从镜框式舞台、剧场构成、吊杆分类、灯光分类、音响分类、舞台监督操控台、各舞台技术操控间等用演示文件结合参观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进行讲解。

  微信图片_20230525163816.jpg

微信图片_20230525163822.jpg

微信图片_20230525163827.jpg

参观学习完舞台的构成后,舞美管理部副主任、舞美演员党支部书记慈龙涛与大家进行了舞台工作经验分享和交流。慈龙涛主任长期从事舞台技术和监督工作,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从自身工作出发,生动地讲解了舞台上会发生的各种情况,作为一名舞美工作人员,在演出前、演出中、演出后需要做哪些准备;当演员、灯光、音响、麦克风、服装、道具等各方面发生突发事件时该如何应对;面对人员安全、设备安全、信息安全,舞台监督要如何提前预防、及时应对、妥善解决。慈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细致地梳理了舞台工作流程、高效率的工作方法、舞台演出的注意事项以及认识舞台的重要性和目的。

 微信图片_20230525163834.jpg

活动最后,大家谈到通过这次活动更深入的认识了剧场和舞台,加强行政坐班工作人员对舞台技术专业和剧目演出方面的了解,将更加有利于以后各部门间的工作配合和工作效率的进一步提升。参与讲解的舞美管理部几位老师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温故而知新的机会,督促自己要持续不断的加强学习,练就更加扎实业务内功,注重锻炼工作思维和实战能力,日渐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525163831.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勇于担当的时代先锋,必须要有高远的理想、积极进取的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感,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做事的本领。”这次活动将“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相互结合,学干并举,以学无止境的态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同志们一致表示将继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立足本职岗位,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以求真务实、勤奋敬业的工作作风,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剧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供稿:院团委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