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驻西班牙使馆文化参赞贺踊到访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22-04-01    查看次数:

图片8.png


3月30日下午,即将赴任的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文化参赞贺踊、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长青及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原主任姚永宾到访剧院,与冯俐院长进行了热情而富有成效的会谈,探讨了疫情下中西两国儿童戏剧交流与合作的意向和实现方式。副院长于筱燕、合作发展部主任孙立成参加会谈。

冯院长表示,2020年初《三个和尚》赴智利和秘鲁演出,获得了贺踊参赞和杨长青参赞的大力支持,演出圆满成功,为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国儿童戏剧赢得了良好的口碑。2019年,《鹬·蚌·鱼》赴西班牙演出,姚永宾主任亲历亲为,联系当地政府和场地,演出大获赞誉。在多年的文化交流实际工作中,三位领导都与儿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贺踊参赞提到,2023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中西文化和旅游年的各项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落实中,希望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能以此为契机,在2015年、2019年两次交流之后,再次推进中西儿童戏剧深入交流,通过戏剧展演、工作坊和研讨等形式,以点带面,辐射西班牙更多地区,以此纪念两国建交50周年,扩大中国儿童戏剧的国际影响力。姚永宾主任去年刚卸任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会上向我院介绍了西班牙在2、3月份举办的著名的儿童戏剧节和青少年艺术节。


图片9.png


最后,冯俐院长表示,长期以来我院与各位参赞和主任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今后共同克服疫情困难,开拓交流渠道,创新交流方式,无论线上还是线下,用儿童剧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双方一致认为,儿童戏剧是最具亲和力和世界语言的载体,便于国际间的文化交流,驻在国民众的认可度高,是文化交流的重要抓手;贺踊参赞也表示,驻西使馆文化处和中国文化中心将不遗余力为中西儿童戏剧交流做好支持和保障,在后疫情时代,唱响两国儿童戏剧交流的精彩故事。

2020年,何踊参赞时任中国驻秘鲁大使馆文化参赞,杨长青时任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参赞,他们对《三个和尚》的演出印象深刻并大加赞赏:“《三个和尚》几乎可以说是疫情来临之前使馆文化工作的‘华彩乐章’!演出队伍组织有序、剧目品质高,充分体现了国家艺术院团的风采,是我们坚定支持儿艺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基础。”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