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参加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线上会议圆满完成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21-10-24    查看次数:

1.jpg

冯俐院长参加视频会议现场


2021年10月18日,应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以下简称ASSITEJ)南非中心主席伊维特·哈迪的邀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ASSITEJ中国中心主席冯俐代表ASSITEJ中国中心与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其他四国代表进行了线上视频会议,共同探讨了金砖各国在未来五年的合作与交流方向。一同参会的各方人员包括ASSITEJ南非中心主席伊维特·哈迪,ASSITEJ俄罗斯中心副主席、国际ASSITEJ执委、俄罗斯国王国际戏剧节首席联络官塔蒂安娜·鲍博洛娃,ASSITEJ巴西中心主席克莱顿·埃切维斯特,ASSITEJ巴西中心会员保罗·梅西里奥和印度班加罗尔小小剧院基金会负责人纳文·塔特。

会上,与会各方分享了各国在疫情期间所面临的困难和采取的相应措施;同时就2017年各方签署的《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战略合作意向书》具体条款进行了讨论;根据《意向书》的相关规定,2022年,中方将作为轮值主席国举办联盟相应活动,冯俐院长将担任2022年的联盟轮值主席;在探讨未来五年联盟的合作计划时,冯俐院长综合各方发言提出相应合作建议,得到各方一致认可和赞赏。

一、与时俱进,积极开展应对疫情全新举措

与会各方均表示,由于疫情蔓延,各国儿童戏剧行业均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很多活动被迫延后或暂停。除中国外,各国政府对艺术领域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均较疫情前有明显减少,特别是巴西,由于本国政治经济局势动荡,儿童戏剧行业更是遭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

冯俐院长表示,中国与世界各国一样,经历了疫情的困难和苦涩,但由于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儿童戏剧界能够拥有更加充沛的资源和更加强大的能力来应对疫情的变化。在疫情有所缓解后,各地剧院逐渐恢复演出交流活动,同时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新型演出模式。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为例,疫情期间,剧院进行了四部新作的线上免费直播,其中经典复排儿童剧《报童》的首演直播观看量破百万人次;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期间,11部中国作品线上直播点击率也多达87万人次。

二、展望未来,努力推进金砖联盟务实合作

2017年7月,在天津召开的第二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期间,以各国文化部长共同签署的《落实<金砖国家政府间文化协定>行动计划(2017-2021年)》为指导,金砖各国儿童戏剧界代表共同签署了《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战略合作意向书》。

此次会上,各方就《意向书》的相关条款进行了深入探讨,多人表示在《意向书》中缺少关于剧本创作及翻译方面的合作内容。冯俐院长提议,各方在会后用邮件形式进一步沟通对《意向书》的修改意见,规划联盟在未来五年的工作重心和合作方向,并尽快对新版《意向书》进行重新签署。在讨论到定期召开联盟线上会议事时,冯俐院长提议,各方可挑选一部本国作品,大家从创作角度对该作品展开讨论,并将作品剧本翻译成其他语种,各方均对冯俐院长的提议表示高度赞赏。

2022年,中国将作为新一轮联盟联席会议的首个轮值主席国,举办联盟相关活动,冯俐院长将担任该年度的联盟联席会议主席。她表示,面对疫情,儿童戏剧事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是亟待思考的重要课题。未来,中方希望同各方一道,探索线上与线下结合的交流模式,开展更多务实高效的合作项目,促进金砖国家儿童戏剧界的共同发展。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1年10月22日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