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中美合作美国版《东海人鱼》在美排演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22-09-06    查看次数:

2022年8月9日至13日,在美国洛杉矶德洛林格舞台剧场的舞台上,由美国洛基山芭蕾舞团主办的“芭蕾无国界”文化主题国际邀请赛演出中,一群美国中学生,用芭蕾舞的形式生动演绎了一个来自遥远东方的人鱼传说。孩子们在台上一字一句地用已经较为娴熟的中文和优雅的肢体语言,认真诉说着这位中国人鱼姑娘的动人故事。


01.jpg


这是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美国基山芭蕾舞团合作,由美国海伦娜大学、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的中美儿童剧跨文化和青少年发展交流项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授权美国基山芭蕾舞团,改编剧院经典儿童剧《东海人鱼》,由美国青少年进行全新演绎。

2021年底,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与美方项目负责人陈苏寒博士在探讨中有很多方案和设想,最终敲定了由美国青少年来演绎中国人鱼姑娘的故事。2022年4月,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美国洛基山芭蕾舞团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冯俐院长表示,这部作品中最意味隽永的地方,是带给人们的对爱的思考,爱是人类永恒的话题,爱无国界,找到值得一生去爱的人,和值得用一生去做的事,足以令有限的生命充满意义。

2022年6到8月,陈苏寒博士带领美国创作团队对剧本进行了改编和翻译,并进行了多轮演员面试。最终,有25名来自美国加州和蒙大拿州四个不同地区的中学生进入到该项目的第一次集训中。由于地区跨度大,又临近开学,很难将学生们协调在一起,在集训期间,每天都要测一次核酸,孩子们都是戴着口罩在排练,但大家都带着热情。

在采访中,学生瑞迪说他在高中学习了三年中文,他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也很想来中国,这次参加这个项目就是为了更好地体验中国的文化和艺术。

学生美琳表示,她学习了两年中文,学习芭蕾十年,在2020年本想来北京,但疫情爆发了就未能成行。她很喜欢演戏,认为在表演中一边要学习中文一边要思考台词的含义,还要用整个身体去表现人物是个很大挑战,但她希望在挑战中提升自己。

在美国长大的中国女孩冰冰很想回到自己的家乡江西看一看,这次参加项目能够巩固自己的中文,让自己了解更多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让她感觉距离自己的家乡更近。

学生瑞安那说,迪斯尼中的“小美人鱼”被一位王子从女巫的手里解救了,而这个故事中的人鱼姑娘被一位普通人救了,不是只有王子才能救人,这非常酷。瑞安那还非常期待能够登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专业舞台,希望有一天能在那里演出她心中的中国人鱼姑娘的故事。

冯俐院长感谢美方团队和师生们的辛苦付出,也希望孩子们都能享受这个过程,这是中美民间的、文化的有意义有价值的交流,期待孩子们未来有机会来中国演出。


                                

合作发展部供稿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