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小小马兰花 绽放大舞台——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小学员参加国家大剧院著名歌剧《法斯塔夫》演出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17-12-06    查看次数:

    9月初,国家大剧院相关专家及工作人员来到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马兰花艺校选拔小演员,经过严格的面试后,王仲翔、裴思佳、张嘉芮、李怡诺、吕帅霖、贺薇芸、王悦杨、韩伊然、颜凯文九位小学员,最终入选由国家大剧院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联合制作,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创作的著名歌剧《法斯塔夫》剧组。


art1.jpg


    歌剧《法斯塔夫》是意大利歌剧作曲大师威尔第创作生涯中的最后一部歌剧作品。从1893年首次面世起,《法斯塔夫》带给观众的艺术震撼就从未中断。该剧取材自莎士比亚文学经典,剧中的法斯塔夫自负、花心、藐视荣誉,他给两位女性同时送出内容相同的情书,也因此受到了众人的戏谑捉弄。威尔第在作曲上通过轻松的旋律叙述着法斯塔夫引发的诙谐闹剧,其大胆的艺术手法突破了喜歌剧的原有格局。


art2.jpg


    此次入选的大部分孩子都在艺校经过了三到四年的学习,但在表演的道路上也才初露头角。本次能够进入《法斯塔夫》剧组,并体验了专业剧团的专业创排流程,看到了剧团中从歌剧顾问、导演组、歌剧演员,乃至项目人、舞台监督、服装、化装等各个工作岗位上专业人员的严谨与敬业,每一位小学员都受益匪浅。


art3.jpg


    但另一方面,对于参演的小学员而言,这也是一次充满挑战和压力的“旅程”,在短短一个月的排练时间里,他们不仅要熟悉角色、牢记调度,还要与众多的专业演员不断磨合、相互适应。此外,孩子们在排练演出的同时,还要兼顾课业,但即便如此,他们每天依然都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面对大量的排演任务。最终孩子们成功地登上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相信这种难得的演出实践机会对于他们今后舞台自信的建立,是十分重要的,同时这种特别的人生经历也会在他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产生深远的影响。


art4.jpg


    歌剧《法斯塔夫》已于2017年12月3日正式上演,届时还有6日、8日、10日三场演出等待着他们,希望他们能够不断积累、反思并进步着,也希望更多的朋友们能够走进剧场观看他们的精彩表演。我们相信通过此次的演出活动一定能让每一位参演的孩子们收获许多感悟,同时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art4.5.jpg


art5.jpg





文字供稿:马兰花艺校  于   凉

图片提供:影视资料部  周玉梅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