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马兰花艺校召开“高参小”工作座谈会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19-12-20    查看次数:

01.jpg


12月20日下午,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召开“高参小”工作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的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闪增宏,马兰花艺校以及中国儿艺“高参小”对口帮扶的三所小学-------东城区灯市口小学、黑芝麻小学和革新里小学,会议由马兰花艺校副主任靳芳主持。会议就“高参小”项目开展以来各校的收获感悟,以及用什么形式更好的总结“高参小”课程成果等问题展开讨论,各校都积极参与各抒己见。


02.jpg


灯市口小学项目负责人李嘉老师表示"高参小"项目的初衷是全员参与,尽可能给更多的孩子提供展示的空间,普及的展示更有说服力和信任度。具体可以用舞蹈、戏剧等各种形式,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逐一在校内展示,之后再进行集中展示。灯市口小学金帆话剧团团长杨春艳老师认为自己作为一名语文老师能够通过"高参小"项目接触到戏剧并走进戏剧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她能够利用戏剧元素让语文课程更丰富更有活力是自己最大的收获,她希望自己甚至其他课程的老师可以更加灵活的运用戏剧手段去教学。她认为老师作为"高参小"项目其中的一个主体,通过六年的学习,也应该具有一定的独立的戏剧教学能力。同时,她建议项目六年结项的时候,可以采用三校同台呈现,这样节目形式和内容会更加丰富。


 03.jpg

  

革新里小学金帆话剧团团长谢宇晴老师动容的说到在中国儿艺戏剧课程的帮扶下,自己从对戏剧的模糊懵懂成长为能独立编写剧本、独立上戏剧课程还能独立给孩子导戏......这样的收获不仅仅是她一人,对于革新里小学的所有老师而言都感同身受。她还说不仅老师们收获巨大,孩子们的成长也是显而易见。在中国儿艺戏剧普及课程的帮扶下,学校通过梯队式、晋级式的戏剧课程模式,让平日较落后的孩子也因为有了展示的机会而变得自信,气质也焕然一新。自信心的建立对孩子的学业起到推动的作用。

黑芝麻小学张薇老师表示,黑芝麻小学虽然进入的较晚,但在“高参小”项目的带动下,校园文化和学生的状态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参加过戏剧训练和演出的学生,通过舞台的锻炼,让他自身变得更规范更自律,增强了孩子的学习动力。

座谈会的最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闪增宏副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闪院长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座谈交流。项目成立之初,戏剧对于各校而言可能是个陌生的课题,我们只能以任务式的方式布置给学校,再派我们的老师和专家团队帮助学校提高和改进。而现在,随着项目进展了五年多的时间,各校老师对戏剧有了感性的认识甚至质的飞越,知道自己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得到的帮助,我们面对面交流,有助于我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彼此的需求,有针对性的提出问题才能有效的得到帮扶。这样的座谈交流模式以后要多开展。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