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组合式儿童剧《特殊作业》

演出剧场:

中国儿童剧场

演出时长:

约80分钟

适合年龄:

3岁以上

一天,某中学教师给初一年级的学生布置了一项“特殊作业”,并要求学生们与爸爸妈妈共同完成;第二天还要召开学生和家长参加的“主题班会”,共同分享完成“特殊作业”的感受。


剧中的主人公龙大伟、陈静、吴子豪、安巧巧和赵一,都是初一年级的学生。放学后,他们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对老师布置的“特殊作业”产生了热烈的争议,或是不解、质疑,或是打趣、嘲讽,只有班长陈静能正确面对,表示要认真完成。


随着剧情一一展现五位学生回到家里,自愿或被迫与父母共同完成“特殊作业”的过程,如同推开了五个家庭的“窗户”,让我们逐一看到了五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家庭生活场景,展开了五组人物家庭内部的矛盾与亲情之间的纠葛……


随着“特殊作业”的完成,增进了孩子与家长的情感交流与心灵沟通,使他们从中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与宝贵,感悟到了人类真爱的博大与永恒,懂得了“特殊作业”所蕴含的深意和价值……

编剧:犹学忠          

导演:廖向红            

舞美设计:申奥           

灯光设计:方琨皓            

作曲:程进             

人物造型设计:李峰    

形体设计:马彦伟       

副导演:王根       

音响:李朋 毕殿士

演出总监:王进

制作统筹:李慧     

舞台监督:慈龙涛                        

 


龙大伟:马彦伟 / 尹亮

陈静: 张佳

陈母: 薛白

吴子豪:尹亮 / 何吉光 /肖宇

吴父:邓晓光

安巧巧:唐妍 /  陈蕾 /栾晰

安母:蒋婧 /  魏星

孟父:常进  /  付强

赵一:马寅 / 肖宇  /  井岗山

赵父: 李屹

奶奶:程中  /  李珊珊

《特殊作业》是2010年中国儿艺首度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儿童剧剧本后,从收到的200多个剧本中最终选定的作品。《特殊作业》是中国儿艺又一部关注当代孩子的现实题材作品,该剧讲述了某中学的几个初中生因为一次“特殊的家庭作业--为爸爸妈妈洗一次脚”而在他们各自家庭荡开的涟漪,通过五个特殊家庭面对“特殊作业”的不同反应折射出现代孩子的心声和家庭中遇到的问题,以此倡导感恩,呼吸亲情,呼唤社会大爱。来源于现实生活,富有感染力的剧情呈现,令人深思却又不乏轻松幽默的表现手段,令人回味无穷。该剧荣获第七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文化和旅游部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第九届话剧金狮奖金狮奖儿童剧剧目奖。

3.jpg

111.jpg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