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童话剧《十二个月》

演出剧场:

中国儿童剧场

演出时长:

约110分钟

适合年龄:

3岁以上

这是一个神奇、有趣而充满童真的俄罗斯童话剧。不肯学习,喜欢发脾气的小女王异想天开地想在冬天里得到在四月才开花的美丽的雪花莲,并重金悬赏。狠毒、愚蠢的后母和懒惰自私的二妞逼迫可怜的大妞在狂风暴雪的深夜进大森林里采雪花莲。


神奇的十二个月被大妞的遭遇和勤劳善良所感动,用四季的变幻和大自然的魔力惩罚了狠毒的后母和贪婪的二妞,教育了任性的小女王,讴歌了真善美和人与自然的和谐。《十二个月》将会给小朋友们的金色童年增添科学的知识、美好的理想和高尚的情操。

作  者:(俄)萨·马尔夏克

译  者:任溶溶

总导演:张奇虹

导  演:焦刚  

俄罗斯舞蹈顾问:蒋祖慧

舞美设计:苗培如  

作  曲:邹野  

灯光设计:邢辛

造型设计:文戈  

道具特技设计:郝立众  

编  舞: 焦刚

舞台监督:慈龙涛

 


大妞:徐丽/陈蕾

松鼠甲:闫潇月

松鼠乙:李丽/刘瑶

鹿:林喆

正月:郭斌

十二月:何吉光

小女王:栾晰

老教授:邓晓光

首相:吴子竞

老太婆:蒋婧

二妞:季叶翠

二月:马子豪

三月:徐英娜

四月:马彦伟/宋建霖

五月:王林

六月:常若曦

七月:张馨文

八月:张薇薇

九月:王雪璐

十月:马云峰

十一月:宋祖全

皇家卫队长:郭斌

西方国大使:何吉光

东方国大使:马云峰

大使夫人:徐英娜

御花园总管:马子豪

差人甲乙:马云峰常进/马子豪

年轻大兵:马云峰常进/马子豪

女侍从长:徐丽

《十二个月》为我们呈现了一个纯真、美好、善良的童话王国,它像一缕阳光照亮孩子们的心扉,带来永远的难忘回忆。对于迷恋电子游戏、卡通漫画的现代儿童,品尝一下童话世界的纯真和舞台艺术的美妙,对于他们的成长是真正有好处的。 在制作上,该剧全力打造一个经典的舞台。整个舞台展现出磅礴大气又不失迷幻天真的景象。剧情中的皇宫、森林、湖泊都绚丽逼真,大人和孩子都将为之震撼;灯光和音效配合剧情的发展,产生非同寻常的童话之美;演出舞台上矗立六根闪光的大柱子,并且将美丽的湖水真实还原在舞台之上,这是其他儿童剧甚至大部分舞台剧无法比拟的。演出过程中,观众们不仅将在一年四季瞬间变化的舞美景观中感受到大自然与人的和谐之美,而且可以看到该剧对独生子女家庭中暴露出的孩子任性、自私、懒惰而家长一味纵容等问题也有指正和批评。该剧荣获第五届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优秀剧目特等奖、全国话剧优秀剧目片段展演参演剧目。

b21315260868841636234YA.jpg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