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音乐剧《岳云》

演出剧场:

中国儿童剧场

演出时长:

约100分钟

适合年龄:

6岁以上

宋代,金灭北宋占据中原。民族英雄岳飞率领岳家军抗击金兵,精忠报国。


岳飞的长子岳云自幼习武,立下保家卫国的大志。13岁时,少年岳云便告别温暖的家,只身奔赴疆场追随岳飞。求战心切的岳云刚到阵营便因怒砸“免战牌”触犯了军纪,险些被严格带兵的岳飞问斩。岳云戴罪立功,单枪匹马打败金兵强将,立下奇功。自此,岳云在战场上成长,英勇善战,威震敌胆。


就在岳家军大破金军的关键时刻,宋高宗却连发12道金牌命岳飞火速撤兵。岳云随父撤回临安后,即被投靠金国的奸臣秦桧囚禁。岳云面对秦桧的威逼利诱,怒斥其卖国行径。岳云大义凛然,追随父亲慷慨赴死,年仅23岁。


舞台上展现的,便是这无悔的青春,可歌可泣的人生。

原   著:马少波

剧本改编:王翔浅  赵  宇

导   演:赵  宇

作   曲:程  进

作   词:王翔浅

舞美设计:冯  磊

灯光设计:张  伟

编   舞:胡  磊

服装设计:文  戈

化妆设计:李  峰

道具设计:王  璞

武打设计:胡敬波

声乐指导:周  岚

多媒体设计:冯  磊

舞台监督:陈飞君

 


青年岳云:赵宇/马云峰

少年岳云:宋建霖

岳飞:邓晓光

岳母:李明慧

岳夫人:常若曦

岳银瓶:张薇薇

牛阜:李盟

岳雷:宋建霖/尹亮

关 铃:刘奇

张 保:马云峰

王 横:马云峰

秦 桧:何吉光

王氏:徐丽/郑睿

万俟尚、薛礼花豹、洋片艺人:马寅

金兀术、老狱卒:吴子竞

哈迷蚩:翁杨

金弹子:胡敬波

舞姬:常若曦

习武少年:郑睿 常若曦 徐丽 何吉光 张扬 翁杨 胡敬波

皮影岳云:宋建霖/尹亮

皮影关铃:张扬

宋军探子、秦府侍卫、宋将、忠义军、金兵:本院演员

音乐剧《岳云》改编自著名剧作家马少波先生的同名作品,展现了中华民族魂,弘扬了精忠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国儿艺优秀剧目轮换上演制打造经典剧目的重要举措,也将成为中国儿艺音乐剧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儿艺曾于1961年创作演出该剧,邓颖超同志曾前来观看,对该剧给予了很高评价。1980年《岳云》经过复排演出第二版,同样受到观众的热烈喜爱。如何将经典戏剧以当代孩子容易接受的方式传承下去,更好地弘扬民族精神、爱国主义,传递给当今少年儿童正能量,将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结合,展现中华民族魂,是此次中国儿艺以崭新的音乐剧形式解读该剧的意义所在。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