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儿童剧《红缨》

演出剧场:

中国儿童剧场

演出时长:

约85分钟

适合年龄:

6岁以上

抗日战争时期,河北省的一个小山村里,少年王二小的父母被日寇残害,一心想参军打鬼子,但年纪太小参军未被允许,成为了一个手拿红缨枪的儿童团员。在这个村庄里,还隐藏着共产党领导下的《晋察冀日报》报社。送报员给二小打开了一扇心灵的窗户,二小意识到了报纸的重要性,明白了消灭敌人不仅是前方战场上的殊死搏斗,也是后方战场上的机智较量。日寇对报社展开了扫荡,为了保护报社和群众,二小将日寇引入八路军的埋伏圈,壮烈牺牲。


诗人方冰,作曲家劫夫听闻王二小的事迹,创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发表在1942年元旦的《晋察冀日报》上。


这首歌传唱至今。


集体策划:尹晓东 冯俐 陈传敏 慕星 吴旭 傅玲 毛尔南 段凝

编剧:杜薇    

总导演:廖向红

导演:马彦伟

舞美设计:申奥

作曲:杨帆

灯光设计:黎巍

音响设计:李朋

多媒体设计:包尔温

人物造型设计:李峰

偶型设计:张超

舞台监督:慈龙涛

 


王二小:宋建霖

林春:尹亮

小花:沈楠

小北:宋祖全

柱子:林喆

石头:杨晨

燕子:朱劲怡 / 张琳

山妮:季叶翠

陈连长:王倬 /付强 /廖伟

大前:井岗山

李大娘:刘志群

小武:李盟

龟田:吴子竞 / 段孝耕

张四:何吉光

大丑牛:沈明举   陈青文

现实主义题材和民族传统文化的结合,剧本寻找到了“赵云”——三国时期在长坂坡留下“七进七出,单骑救主”美名的英雄人物,作为王二小对“狭义和英勇”的民族气节的象征。


剧中采用歌队的形式,音乐元素贯穿全剧,除了新创的歌曲,抗日战争时期的歌曲,还有戏曲音乐。用丰富多元的艺术手段为全剧抹上童真童趣的色彩,力争用生动感人的故事配合精彩的表演,融入丰富的曲艺元素,展现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浩然正气,打造一部鲜活、灵动、有感染力的精品儿童剧。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