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二、三部)

演出剧场:

中国儿童剧场

演出时长:

约115分钟(第一部); 约105分钟(第二部);约105分钟(第三部);(含中场休息10分钟)

适合年龄:

3岁以上

《西游记》(第一部)

讲述孙悟空破石而出,自号“齐天大圣”,为得到海底龙宫镇海神针,闯龙宫,戏龙王,夺得“如意金箍棒”。惹恼了龙王,将孙悟空告上天庭。玉帝派太白金星说服孙悟空封他为弼马温,悟空不为官诱,大闹天宫。哪吒奉命征讨花果山,却败下阵来。如来佛设计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唐僧救出孙悟空,告诉他人为什么活着。悟空被唐僧教化,愿意协助唐僧追求信仰,并收为大徒弟。唐僧师徒来到高老庄,孙悟空化身为高翠兰,设计狠狠戏耍了猪八戒,擒伏他并强逼他拜唐僧为师。随后师徒来到流沙河,黄沙暴阻挡去路,孙悟空识破藏身流沙河里的沙僧。沙僧自愿拜唐僧为师,施法术引领大家安全渡过流沙河。欢歌笑语中,师徒四人牵着白龙马踏上了西行之旅……


《西游记》(第二部)

以白骨精琵琶勾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百花公主义释唐三藏、宝象国唐僧变老虎、真假美猴王难辨真假、孙悟空大斗黄袍怪、师徒重上西行路为主要情节。师徒一行来到白虎岭,白骨精为了永葆青春,三番变化,想吃唐僧肉。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唐僧责怪其滥杀无辜。孙悟空据理力争,却惹恼了唐僧。对孙悟空怀恨在心的猪八戒,趁机挑唆唐僧,将孙悟空驱逐出取经队伍。孙悟空回到花果山,又发现老窝被假悟空所占,猪八戒以大师兄自居,却几乎断送唐僧生命,无奈去请孙悟空回归,不想又遇上真假美猴王……一系列激烈的矛盾冲突后,真金不怕火炼的孙悟空击败妖魔,救出唐僧,师徒重上西行路……


《西游记》(第三部)

唐僧、孙悟空师徒一行西行路上历经磨难,通天河遇到红孩儿,以祭河神为名欲取唐僧性命,施魔法炎炎夏日漫天飞雪,将孙悟空和猪八戒冻成“冰激凌”。孙悟空好不容易战胜红孩儿,保护师父来到火焰山,烈焰八百里连老鹰飞过都变成烤鸭,要想过火焰山除非拿到铁扇公主和牛魔王手里的芭蕉扇,偏偏铁扇公主和牛魔王又是红孩儿的父母,正要找唐僧、孙悟空报仇,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孙悟空施妙计,既拿到了芭蕉扇又从心灵上取到了“真经”,立地成佛,而唐僧也完成了取经大任。


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三部,全剧大结局,精彩更胜前两部,不可不看!


原著:吴承恩(明)

编剧:陈传敏

导演:张奇虹

舞美设计:薛殿杰

作曲:邹野  冯广映

灯光设计指导:邢辛

灯光设计:白金亮

人物造型设计:刘民

音响设计:周涛

舞蹈、形体指导:李雄辉

武打、特技指导:胡敬波

副导演:邓晓光

RAP编曲:关鹏

舞台监督:慈龙涛


孙悟空:马云峰

唐僧:段孝耕

猪八戒:胡敬波

沙和尚:李盟

通臂猿猴:胡敬波 / 沈明举

龙王敖广:翁杨

太白金星:何吉光

哪吒:孙薇薇

静海将军:李盟

定海将军:陈志腾

白骨精:徐英娜

黄袍怪:胡敬波 / 沈明举

百花公主:常若曦

国王:马子豪

老臣、老头:何吉光

六耳猕猴:林喆

小姑娘:孙薇薇

老太婆:郑睿

红孩儿:胡敬波 / 沈明举

铁扇公主:徐英娜

牛魔王:何吉光 / 翁杨

族长:沈明举

风神:马云峰 / 徐元博

雪神:张薇薇

山神:翁杨

土地:沈明举/ 井岗山

群猴、宫女、虾兵蟹将、小猪、沙尘暴、众喽啰、小妖、火焰、十八罗汉、神龟等:

张薇薇  徐英娜   郑睿   常若曦   张馨文   胡志茸    沈明举    翁杨   井岗山    林喆    杨晨    徐元博   张扬    宋祖全    马子豪    陈青文    依克拉木·阿克巴尔

《西游记》是根据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改编的,独创“神话舞台连续剧”的形式,将三部相对独立又浑然一体的儿童剧分年次搬上中国儿童戏剧舞台,开创了中国乃至世界的儿童戏剧创作先河。


《西游记》(第一部)表现形式集音乐、舞蹈、功夫、台词为一体,可谓“唱念做打”俱全,在舞台上创造出梦幻般奇特意境的新型神话剧,不仅适合少儿观众观看,也会满足带着孩子来看戏的家长的审美需求。该剧荣获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优秀儿童剧目奖、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演出奖。


《西游记》(第二部)表现形式集音乐、舞蹈、功夫、台词为一体,用说唱、踢踏、变脸等艺术精粹展现师徒的聚散离合,患难深情,震撼孩子幼小的心灵。《西游记》(第二部)依然发挥着第一部的特点,为了强化三打白骨精的矛盾,运用了白骨精和她一群喽啰跳霹雳变脸舞和琵琶探戈勾魂舞。通过“唐僧变老虎”、“真假美猴王”等情节表现师徒分手到最后师徒重聚西行,体现了人间的真情最可贵。全剧在神奇的舞美灯光设计、美妙的音乐歌曲和精彩的表演中展开演出,通过精美的艺术、感人的故事,精彩的表演,让真、善、美陶冶小朋友的心灵。该剧荣获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优秀儿童剧目奖、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演出奖。


《西游记》(第三部)以戏剧人物为主,以歌舞、武打、说唱民族风格为特点,同时动用了带有鲜明猴子色彩的街舞及Rap独特鲜明节奏辅助刻化孙悟空的个性解放、酷爱自由、神通广大的性格。使这出戏炽热、活泼、振奋、变化非凡、可视性很强。《西游记》(第三部)仍发挥着一、二部多色彩、古今中外多元素融为一体的特点,没有停留于莺歌燕舞,欢呼胜利,处之神仙中,而是孙悟空回归自然,回到花果山吃蜜桃,给孩儿们讲西游历险故事。而美好的追求,他们行了十万八千里,战胜了八十一大难。这种精神需要世世代代,永远传下去。该剧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优秀儿童剧目奖、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演出奖。


2.jpg


2.jpg

3.jpg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