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现实题材童话剧《萤火虫姐弟历险记》

演出剧场:

中国儿童剧场

演出时长:

约110分钟

适合年龄:

3岁以上

几个孩子好心“放生”了一只萤火虫。这只萤火虫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生下了她的宝宝。


在早已不适宜萤火虫生存的城市,萤火虫小姐姐和小弟弟侥幸活了下来,它们顽强地生存:寻找食物、对抗蚂蚁军团、智斗大田鼠、勇战毒蜘蛛……在令它们迷茫的、承受着各种污染的土地上,认识了不同的动物,与大大小小的完全不同的伙伴互相帮助,用它们小小的能力回报着大大的友爱……


“放生”了萤火虫的孩子们从此多了一份牵挂,又被这份牵挂带领着,不断走进自然,在对自然的关注中产生焦虑,在焦虑中开始改变,最终,他们成了萤火虫姐弟的拯救者,更成为热爱自然、守护自然的未来主人。

编剧:冯俐

导演:毛尔南

舞美设计:申奥

作曲:张艺馨

形体设计:胡磊

人物造型设计:文戈

灯光设计:陈林

多媒体设计:包尔温

音响设计:朱珺

舞台监督:陈维泮


 


小姐姐:唐妍/常若曦

小弟弟:井岗山/徐元博

小萤:徐英娜/周佳云子

土地公公:刘晓明/常进

曼曼:陈蕾/孙薇薇

小哲:宋建霖/林喆

小科:尹亮/陈青文

科学家:李屹/马子豪

剧中精灵群体、蚂蚁、田鼠、蜘蛛、麻雀、蚯蚓等角色,皆由本剧组以下演员饰演:常若曦  孙薇薇  李园园  郑睿  朱劲怡  赵妍蝶  邢晓航  林喆  陈青文  马子豪  胡敬波  张扬  徐元博  常进  依克拉木·阿克巴尔

针尖大的主人公(萤火虫幼虫)成了舞台上的主角——你仿佛正透过一个超级放大镜看世界,各种熟悉而新鲜的形象令人脑洞大开。


童话、历险记、科普知识、生活中的邻家小伙伴……好看、有趣、有营养、感同身受。


小虫虫强大的生命力加上小朋友巨大的同情心,改变了命运也改变了世界。


你见过“土地公公”的三种模样吗?怪味的、伤心的和快乐的土地公公。照顾萤火虫姐弟的夜,会嫌弃自己的雨,会连滚带爬的土……这里的一切都有生命,都有感情,而且,都会唱好听的歌。


孩子也许不知道“精准扶贫”,也许不知道“环境治理”,但他们一定能看明白:尊重生命、爱护自然所带来的美好、希望;他们一定能看明白绿水青山、生生不息。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