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童话剧《马兰花》

演出剧场:

中国儿童剧场

演出时长:

约90分钟

适合年龄:

3岁以上

马兰花在山林之子马郎的守护下,一年一度的开放,它护佑着善良勤劳的人们,只要念出口诀,就能在危难时刻显现神奇的力量。然而,贪婪的老猫为了自己能过上不劳而获的生活,总想把马兰花据为己有。在马郎和小兰成亲一年的日子里,老猫趁小兰下山看望父母时,抢走了马兰花,并说服了小兰的双胞胎姐姐大兰,装扮成妹妹的样子,到马兰山骗口诀。老猫的计划能否成功,马兰花会实现它的愿望吗?

编剧:任德耀

导演:钟浩

作曲:邹野

舞美设计:苗培如  

灯光设计:张伟

人物造型设计:文戈

多媒体设计:包尔温

编舞:曹沛仲

责任编辑:杨硕

副导演:廖伟

声乐指导:岳彩帼

舞台监督:慈龙涛


马郎:赵宇 /段孝耕

小兰:陈蕾

大兰:栾晰

老猫:马子豪

王老爹:李盟 / 付强

王老妈: 刘志群

树公公:邓晓光 / 廖伟 / 吴旭

小鸟:胡志茸 / 刘瑶

小猴:林喆

鹿娃子:井岗山 / 马云峰

兔姐姐:王雪璐 / 朱劲怡

兔妹妹:张馨文

喇叭花: 季叶翠 / 李荣

狗尾巴草:杨晨

自1956年开始,《马兰花》已经演了六十余年,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建院剧目,也是“镇院之宝”。这部剧,周恩来总理曾两次观看并亲自指导,邓颖超亲自为它题词。剧中的经典台词也成了脍炙人口的童谣,陪伴新中国几代少年儿童成长。半个多世纪以来,这部剧经历五个版本的重排,曾获首届“全国话剧观摩演出”演出一等奖;第二届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评奖创作一等奖;国庆五十周年剧目展演评比优秀表演奖;首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2012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演出奖、优秀表演奖等。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