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22-07-08    查看次数: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认识,凝聚力量,立足岗位,推动我国儿童剧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贡献,7月8日下午,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冯俐以《深刻领会两个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文艺为人民服务”,做铸造未来的灵魂工程师》为题,为剧院全体党员及职工讲“七一”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帆主持。

冯俐同志首先传达了当天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在文化和旅游部机关“七一”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冯俐同志围绕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同志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剧院历史及其参加重大文化活动创作中的亲身经历,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冯俐同志指出,两个讲话是社会主义文艺建设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创作导向,具有一脉相承的关系,其精神实质是社会主义文艺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儿艺建院66年来一直走在两个讲话指引的道路上,任虹、方掬芬、覃琨、吴隆章、王铁成等一代代儿艺人用优秀作品和高尚品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入新时代,中国儿艺接续践行两个讲话精神,继承优秀传统,一方面勇攀文艺高峰,力争登上国际儿童戏剧金字塔尖,另一方面做好儿童戏剧基层普及,开发更多像《新安旅行团》一样“为孩子写、给孩子看、让孩子演”的剧目,让“新时代种子计划”广落地、多开花。

冯俐同志要求剧院做好艺德艺风建设,艺术从业者如果把有限的生命全情投入到美好的艺术事业当中,有限的生命将获得永恒。儿童戏剧事业工作者只有深刻理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内容、意义和价值,才能不断陶冶自己的情操,不断净化自己的心灵,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塑造未来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2.jpg


杨帆同志要求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创作核心任务、演出中心环节,更好地承担起文艺国家队的责任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剧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坐班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


3.jpg

                                                                                                                                                                                                                                                                                                                   图文供稿:党委办公室供稿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