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22-06-27    查看次数:

6月15日,在前期深入学习基础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持续推进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围绕“践行新时代文化使命,推动儿童青少年戏剧事业繁荣发展”开展研讨交流。党委书记杨帆主持,剧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6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前,安排人员重温了《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交流前,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海南、四川等地考察、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等重要会议、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发言中大家普遍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与《讲话》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充盈着伟大时代精神,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新境界,为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导,指明了前进方向。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作为儿童戏剧工作者,要传承延安文艺座谈会精神,自觉与儿童青少年心连心,不断书写艺术为民新篇章。

会议强调,重温《讲话》精神,是为了继续从《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引领文艺前进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要坚持国家级剧院责任担当,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奉献少年儿童观众;要坚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加强文艺工作者业务素养和艺德艺风建设,努力培养造就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

会议要求,剧院党组织要积极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文艺工作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继承和弘扬《讲话》精神,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实效和工作成效。

                                                                                                                                                                                                                                                                              文字供稿:党委办公室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