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学习继承弘扬伟大精神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21-11-15    查看次数:

11月5日上午,按照剧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整体部署,中国儿艺影视离退艺校党支部召开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今年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支部书记靳芳同志通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抛砖引玉,提出“到底什么是精神”,“这些精神到底都讲了些什么”等一系列问题,引发在场党员同志的思考。随后靳芳同志以时间为轴,党史为线,“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红旗渠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探月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建党精神”等29伟大精神进行详尽梳理和讲解。靳芳同志从“精神”代表的内涵、“精神”产生的背景及理论发展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这些“精神”的阐述和重要指示等三个方面对每种“精神”展开论述。井冈山精神代表着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奋斗目标抗战精神体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抗疫精神体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精神实质建党精神则表达了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永恒追求……这些伟大精神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在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形成的共产党人的精神。

最后,靳芳同志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这次共同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工作能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影视离退艺校党支部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