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参加文化部党校2016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毕业总结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16-07-29    查看次数:

image002.jpg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代表着生机,代表着希望,春天代表着一个新的开始,更代表着新的希望!受组织关心和领导、同事的支持,非常荣幸,能在四月鲜花盛开的春天,与来自文化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39名同学一起,来到这座神圣而又美丽的殿堂—文化部党校,参加为期三个月的2016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学习。

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偷偷溜走,转眼间,已从芳菲四月一下子就溜到流火的七月。三个月的时间,真切地感受到党校老师对我们的关爱和谆谆教导,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纯净的友谊。在这里,我们一起倾听共产主义的声音,接受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在党性的熔炉里,我们重新铸炼坚定信念,让信念绽放光芒,让党性得到升华。通过三个月的学习,对于我来说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学到了更多知识,开拓了视野,作为一名在预备期内的党员,尤其在对党的认识上有了更大的提高,现就三个月的学习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 理论知识的学习给自己补充了能量

三个月的时间里,系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史党建、领导科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基本理论和实践要求,了解了当代世界经济、科技、法律、军事、思潮和民族、宗教问题的发展动态等等。

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使自己的理论修养有所增强,提高了政治鉴别力和思想洞察力,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学习领导科学理论,使我进一步懂得了领导艺术就是统筹全局和沟通协调的艺术,懂得了领导工作创新能力培养和提高的途径及做好一名中层干部的重要性;民族、宗教理论和政策的学习使我进一步了解我党处理民族、宗教问题的政策原则,提高了大家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的自觉性。


二、“红色之旅”党性实践教育活动使我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

五月二十九日至六月四日,在党校的精心安排下,我们组织了一次党性实践教育活动,实地考察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韶山领袖故居等革命圣地。实际感受了一次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打江山的艰苦困难,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使我们懂得了井冈山精神的真正含义,真正领会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井冈山精神是中国人民的精神魂宝,它集中体现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2016年2月习总书记到井冈山考察时指出“行程万里,不忘初心。要坚持井冈山革命理想教育,让井冈山精神放射新的时代光芒”。充分说明了不忘峥嵘岁月,铭记先烈功勋,弘扬井冈山精神,是新时期提高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举措。继承这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并发扬光大,对于我们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三、 集体生活让我切身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

三个月的党校集体学习和生活,使我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我们在一起学习,在一起吃饭、包饺子、过生日,在一起聊天、打球、唱歌跳舞、散步,在一起为一个讨论的话题各抒己见,争论不休,这些画面一幕幕在我眼前掠过,让我寻找到了在那个年代当学生时的纯真和快乐。

走进校园,草坪、绿荫、鲜花、白鹅、小桥流水舒缓的音乐伴随着你,还有和蔼可亲的老师,彼此以兄弟姐妹相称的同学伴你左右,从未有过的那种默契,那种幸福,那种和谐,那种愉悦,使我真正感受到了党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三个的月学习,使我在理论上得到了充实和提高,补充了知识,思想上也更加成熟,从老师和同学身上学到了许多优点,那些有形和无形的有益方面影响了我、帮助了我、熏陶着我,为我前行照亮了方向。

2016年的春天我将永生难忘,因为是它给了我新的开始,又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新的希望。赞美春天,感恩老师,感谢同学!


image004.jpg



图文供稿:院办 董蕾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