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张栋同志一行来我院调研

来源:CNTC    更新时间:2022-04-13    查看次数:

图片23.png


2022年4月12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班子成员张栋一行8人来我院考察调研剧院对港澳台文化交流工作。在调研会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帆介绍了剧院的整体建设情况,副院长于筱燕介绍了剧院对港澳台文化交流工作,合作发展部负责对外文化交流的部分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上,杨帆书记感谢张栋局长一行来剧院考察指导,并分别从剧目优势、人才优势、戏剧节优势,以及创作、演出、对外交流和艺术教育四方面工作对剧院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剧院对外交流工作成效显著,一是离不开文化和旅游部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局的指导和支持;二是离不开国家在对外文化交流方面的投入,部财务司和国际局在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大支持;三是离不开剧院拥有的剧目和人才等优势资源,特别是拥有多部符合“走出去”需求的小型剧目。


图片24.png


于筱燕副院长就剧院对港澳台文化交流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近年来,为促进内地与港澳台的文化交流,发挥国际艺术院团“国家队”优势,剧院积极克服困难,在演出和人员交流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并通过对港澳台合作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今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期间,国际局港澳台各处室负责人简要介绍其主要工作职责,并对我院对港澳台文化交流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合作发展部借此与各处室建立良好的沟通平台,为高效推进落实剧院港澳台文化交流工作打好基础。    

张栋局长肯定并感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近年来在港澳台交流工作方面的付出和努力。他表示,港澳台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在港澳台地区的青少年儿童中传播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和主力军,也是部系统对外交流工作的鲜明旗帜和工作抓手。希望剧院继续支持港澳台交流工作,特别是在疫情之后,能够更多地走进港澳台中小学和幼儿园演出交流。同时,港澳台办将争取从政策、经费、渠道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图片25.png


杨帆书记表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中明确指示,要“提升面向港澳台青少年及基层民众文化和旅游交流水平,深入推进中华文化在港澳台地区的传承和弘扬。”在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局的帮助、支持和引导下,我们要在“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基础上,力争“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今后,我们将继续按照部领导和部机关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在剧目上更加精雕细琢,将港澳台交流作为对外交流的工作重点,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优势,全力配合港澳台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做好对港澳台文化交流工作。


文字供稿:合作发展部 孔思萌

图片供稿:合作发展部 王婷玉


订票热线:4001016161      联系方式:cntc@cntc.org.cn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5-2022      技术支持:北京精正方胜
访问统计: